Author: Yu-Kai Hsiao
•清晨6:46
IMG_0001
今天要跟從美國回來好久不見的朋友聚餐,所以就挑了這間主打創意懷石料理而且環境安靜的ikki懷石創意料理,ikki位於民生東路跟敦化北路的交叉口

IMG_0039
從一進店裡的視覺衝擊就令人印象深刻,紅色的地板跟黑色的鐵架交錯

我點了創意懷石的主廚嚴選套餐,朋友則點了極致套餐

這是我的前菜 合鴨山藥沙拉 由上而下分別是生菜、合鴨肉、番茄,最底下則是山藥,最後在淋上似乎是梅子醬汁,基本上這是我本日最喜歡的一道。
合鴨山藥沙拉

季節刺身,基本上我沒辦法認出所有的魚,但是不管是哪一種都很新鮮,吃起來感覺都很好,干貝特別用一片薄薄的柳丁片包起來,吃起來會多了一點微酸的味道,讓層次感更豐富,另外花枝跟牡丹蝦都處理得很好,吃起來感覺令人回味無窮
季節刺身

泉煮帆立貝,這道就沒讓我有特別的印象
泉煮帆立貝

關東嫩燒牛小排,基本上他的醬汁挺有趣的,牛肉就中規中矩的,一樣是沒太特別的評價
關東嫩燒牛小排

明蝦竹笙清湯,蝦子很新鮮...剩下的no comment
明蝦竹笙清湯

鮭魚季飯...一樣no comment
鮭魚季飯

水果跟甜點,基本上我覺得他的甜點是敗筆,不是不好吃,但是跟一系列的菜很不搭
果物&甘物

山藥蘋果汁,喝起來口感很有趣,但是有種我的喝法是錯的感覺
山藥蘋果汁

這是極致套餐的前菜 北寄貝蘋果沙拉
北寄貝蘋果沙拉

明太子山藥燒
明太子山藥燒
鹽烤深海龍鱈,他們的烤龍鱈肉質本身就很鮮嫩,再加上烤得恰到好處,不會把魚肉烤得太乾,保持了魚肉的彈性跟柔嫩。
鹽烤深海龍鱈

炙燒鰻魚手捲
炙燒鰻魚手捲


基本上整體來說其實我覺得IKKI有幾點是還可以改進的
1. 可以向客人介紹某些餐點的食用方式,如何食用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
2. 餐點大部分很中規中矩,換句話說就是沒新意,讓人印象深刻的菜不多,基本上台中許多懷石料理店都勝他一籌

IKKI我會推薦吃他的小懷石套餐就好,創意懷石套餐可能就待評估吧!整體上來說是間不錯但是沒有到頂級的餐廳(雖然價位對很多人已經很頂級了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清晨6:46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0 意見: